关于举办《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标准解读暨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2:46 发稿部门:中标协

关于举办《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

《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标准解读暨

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团体标准作为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是我国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政策法规文件的出台,对团体标准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社会团体应当合理处置团体标准涉及的必要专利问题和团体标准著作权问题。为了提升团体标准工作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团体标准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障团体标准的市场化和国际化工作顺利开展,指导社会团体科学、合理地开展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处置工作和团体标准版权管理工作,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及知识产权相关机构,率先研制发布了《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两项国内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管理指导性文件。其中,《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对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规则的基本原则、工作要求、专利披露和运用等重要事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给出了团体标准的版权归属、版权管理、版权保护等方面内容。

为帮助各社会团体深入理解《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两项标准,准确把握团体标准中涉及专利、版权管理问题的关键所在,寻求应对路径、策略及方法,从而合理高效地开展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为此,我协会定于2021年11月9日举办“《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标准解读暨团体标准知识产权研讨会”,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行业学会、协会、联合会、商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标准化管理与工作人员;各类从事标准编写的专业技术人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标准化管理和研究相关人员;企业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标准化服务事务所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1.《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指南》标准文本解读;

2.《团体标准版权管理指南》标准文本解读;

3. 团体标准典型案例解析及经验分享;

4. 团体标准知识产权专题研讨;

5. 互动答疑。

三、授课教师

本次培训将邀请从事团体标准专利版权研究与实践应用工作,理论与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四、授课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9日

培训形式:线上线下同步

线上方式:“钉钉”群直播

线下地点:北京(具体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培训费:1200元/人(含讲课费、培训资料、证书等)。

(一)微信付款二维码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添加付款备注”一栏输入“姓名+单位+团标知识产权研讨”

1631931732665969.png

 


(二)银行汇款账号信息

如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姓名+单位+团标知识产权研讨”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户  名: 中国标准化协会

账  号: 0200049209024902796

六、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获得由我协会颁发的《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式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自愿选择报名参加,请参培人员按如下方式报名:

(一)    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二)填写附件中《培训报名回执》并发至下方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王音

电  话:010-68485176  15801318057(同微信号)

邮  箱:wy@china-cas.org

 

附件:培训报名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1年9月17日



请使用微信扫码报名

咨询电话:010-68488336

扫码报名

点击报名

一键分享

×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