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IEEE 组织及标准开发概要、 罗伯特议事规则与标准组织运作 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6 12:40:54 发稿部门: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领域影响深远。IEEE还是世界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标准组织之一,已发布包括著名的WiFi、蓝牙在内的1600个国际标准,正在开发中的标准约970个。同时IEEE SA(IEEE 标准协会)作为世界最著名"团体标准"组织,对我国团体标准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罗伯特议事规则》是系统总结了现代组织和公民社会五百多年的实践经验锤炼而成的,系统严谨、规则周详、逻辑自洽,专业化程度很高。当今世界,无论是公共领域中的联合国大会、欧盟议会、各国国会的议事程序,还是私人领域里如上市公司、合伙小店、兴趣团体、学校班会等的议事章程,无不以《议事规则》为依据和蓝本,而议事规则也成了一门专门的学问。罗伯特法则最大的价值是:大幅度提升民主讨论环境下的决策效率,兼顾效率与公平。罗伯特议事规则在标准会议组织及标准制定规则的设计上具有非常强的实际可操作性,在国际标准组织有不同程度的广泛应用。 因而成为参加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入门及必备课程。

近几年我国国内对IEEE标准活动的参与日益增多, 鉴于IEEE组织的复杂及理念及流程与国内标准化的重大区别, 很多人不得其门。为帮助国内产业界更好的参与IEEE标准,本次培训将总体讲述IEEE 标准活动的组织架构, 标准理念,标准化总体流程及如何发起一个标准项目等。IEEE会议按照罗伯特议事规则进行,本次培训讲解罗伯特议事规则的根本原则和总体理念,并以IEEE的具体运用为例,讲解罗伯特法则在标准组织的具体运用。并通过课堂模拟实践演练,让学员熟悉其在标准化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并掌握参加国际标准会议的实战技巧。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理论部分

1.IEEE 组织及标准开发概要。

(1)组织概要;

(2)标准理念;

(3)标准化流程;

(4)发起项目;

(5)案例: 以IEEE Smart Device标准化委员会介绍IEEE标委会运作及立项。

2.罗伯特法则与标准组织运作。

(1)罗伯特法则形成背景,根本原则, 核心理念及主要价值;

(2)以IEEE的具体实践为例讲述罗伯特法则在标准组织运作中的具体运用(如何发起及处理一个动议) 。

3.答疑与交流

(二)答疑与交流国际标准会议中“罗伯特议事规则”案例分享。

二、参加对象

各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大专院校、研究院所、社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服务机构、企业等从事相关标准化工作人员。

三、授课专家

刘晓辉,IEEE Smart Device标准化委员会主席现就职于华为集团战略部。

四、培训时间及方式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培训方式:钉钉直播

五、收费信息

(一)培训费

1100元/人(含讲课费、资料费、证书费、邮寄费等)。

(二)电汇信息

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好姓名和单位。

户  名:中国标准化协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账  号:0200049209024902796

(三)微信付款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务必在扫描微信付款码后点击“添加付款备注”,文字输入“姓名+单位+罗伯特”。

1634025436297230.jpg

    六、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后,将颁发由我协会统一印制的《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本次培训学员自愿参加。报名截止至11月17日。学员报名后务必告知培训联系人,避免耽误邮寄材料。

(一)扫码报名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姬

  位:中国标准化协会教育培训部

  话:(010)68488916 13693539050(同微信)

E—mail:zj@china-cas.org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1年10月12日


请使用微信扫码报名

咨询电话:010-68488336

扫码报名

点击报名

一键分享

×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