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方法、途径 及关键点、创新点解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2:14 发稿部门:中标协

关于举办“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

之一“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方法、途径

及关键点、创新点解析”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助力实施标准国际化跃升工程,推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2022年我协会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必备知识,丰富了“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内容,课程重点围绕“标准研制、程序规则、编写要点、翻译审查、专利版权、ISO技术工作、信息平台、国际会议、实用技巧、推广应用”等十大内容,知识更全面,更具实操性。

参训人员学满“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全部课程,可熟练掌握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规则,掌握国际标准组织注册专家必备专业知识,还可以通过培训吸纳经验、掌握方法、运用技巧,从而有效提升自身标准化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

作为系列培训的首讲,本期培训是有效开展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关键一步,是推进我国标准国际化的必备钥匙。培训课程将通过分析当前世界各国参与国际标准研制情况,洞察未来发展趋势,结合我国实情讲解国际标准研制过程中关键点、创新点的把控,寻求高效的研制方法途径,制定符合程序的高质量国际标准。为此,我协会定于2022年3月26日在线举办“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之一“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方法、途径及关键点、创新点解析”培训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相关人员,特别是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管理及技术人员等,包括ISO/IEC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以及承担ISO/IEC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有关人员等;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等从事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通过分析当前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情况与趋势,讲解国际标准研制过程中关键点和创新点的把控,寻求高效的研制方法途径,制定符合程序的高质量国际标准。

三、授课专家

本次培训将邀请长期从事国际标准研制和管理工作,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四、授课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2年3月26日09:00-16:00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

五、收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培训费:1000元/人(含讲课费、电子版培训资料等)。

(一)微信付款二维码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添加付款备注”一栏输入“姓名+3月国际标准制定系列”

 

 财务微信收款二维码.png


(二)银行汇款账号信息

如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姓名+ 3月国际标准制定系列”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户  名: 中国标准化协会

账  号:  0200049209024902796

六、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获得《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参加人员按时学满“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10期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者,可获得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颁发的《国际标准化人才中级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式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自愿报名参加,并按下列方式进行报名:

(一)请参培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二)请参培人员填写附件中《培训报名回执》并发至下方联系人邮箱或微信。

联系人:王音

电  话:010-68485176  15801318057(同微信号)

邮  箱:wy@china-cas.org

 

附件:培训报名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2年1月21日


请使用微信扫码报名

咨询电话:010-68488336

扫码报名

点击报名

一键分享

×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