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进阶(标准总监)系统培训毕业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1:13 发稿部门:中标协

  2023年1月4日上午,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线上2022年“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进阶(标准总监)”系统培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战国主持,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张秀春出席典礼并致辞。本届共有23名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顺利结业,同时有28位学员获得标准总监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104160516.png

在毕业典礼上,南开大学博士马爱平和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创新中心)副部长戚俊丽分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马爱平博士分享了参加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标准总监)系统培训的4点体会:一是该培训师资水平高、名望高。标准化业内权威专家和大学教授结合社会人才的特点和需要,采取“小组分班—预设问题—学习准备—直播讨论—深度思考—讲解阐述”方式,大家受益匪浅;二是培训课程标准化、体系化。结合《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基于案例式、研讨式、故事化等方法,以活动为主线,成果为导向,通过学习小组任务,开展话题探讨。三是培训环节立体化、技术化。以培养标准化专员、标准经理、标准总监(包括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成果发布和论文答辩)为目标的塔型培训体系,全面覆盖、内容丰富、科学合理、学以致用、组织有力、技术先进、层次递进、持续提高,培训项目搭建了标准化人才的终身教育体系。四是该培训成功孵化了一批标准化高端人才和优秀设计。通过培训,大家更加重视和热爱标准化工作,强化了“标准强国”的使命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104160903.png

  戚俊丽副部长表示感谢中国标协多年来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个人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感谢中国计量大学派出强大的导师团队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并以丰富的学识、高尚的师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员提供了精准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104160908.png

 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系统培训项目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要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将标准化纳入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开展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等要求的具体举措。该项目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有8年的时间,累计培训人数1400余人次。今后,中国标协和中国计量大学将总结经验、优化课程持续办好该系统培训项目,为企业培养输送拥有标准化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知识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

×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