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新热点与标准化发展新格局》 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13:19:36 发稿部门:中标协

3月13日下午14:00,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组织,邬贺铨院士主讲的《信息技术新热点与标准化发展新格局》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314100715.jpg    

邬贺铨院士从数字经济新引擎、信息技术新热点和标准化发展新格局三个方面介绍了光纤通信技术、5G-A、6G、蜂窝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算网协同应用等前沿高新技术的发展情况;讲解了人工智能演进、ChatGPT、通用人工智能、区块链、WEB3.0、元宇宙等科技新热点;分析了数字时代新业态挑战标准化、标准化工作跨界化、标准化手段的信息化、正在兴起的标准数字化、日益强化的标准专利化和影响深远的标准生态化等标准化发展的新趋势。讲座内容信息量大、技术性强、干货满满,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314100739.jpg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张秀春主持讲座,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出席。讲座采用线下加线上的方式举行,中国标协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50多位员工参加了现场授课。协会理事、分支机构、会员单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团标联盟及相关单位等共2200多人次参加线上直播。

完整的讲座视频将会上传至中国标准化协会远程教育服务平台精品课程版块,敬请观看。


一键分享

×

一键分享